欢迎来到北京丝路汉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官网,今天是

美元反弹意志坚定,削弱风险偏好

2018-03-23 11:42:02   点击:

美元指数的走势对于当前国际资本流动的方向具有重要的指标作用,在各国政府争相留住资本的时候,对它的关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们从20153月底开始就不再看多美元了,的确,由于特朗普政府秉持的重商主义政策,美元上涨的势头从那时起就得到遏制,自去年以来,美元自最高点的位置回落了12%以上。而人民币则在这段时间出现大幅升值。

       但是最近一个多月来,美元出现了明显的止跌的迹象,虽然反弹仍然举步维艰,但是意志却非常坚定,我们初步分析认为,美元可能从最初的技术性反弹演变成全面的反弹,一旦这种情况发生,可能扭转整体市场的风险偏好,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更大的风险。

       我们上篇文章对美元的反弹已早有警觉,但我们更多的是关注到了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继续推动美元利率上行,而上周美国惊艳的美国非农数据将这种可能性变为更加确定。

       朝鲜半岛的缓和态势对于美元的币值稳定可能也有所帮助,特朗普与金正恩如果能够实现一次成功的会谈,那么将有可能使美国避免卷入到一场无法预料后果的战争,这可以消除部分投资者对于美元下跌的担忧。另外,欧洲所发生的外交政治事件可能从反方向助推美元的价格,英国与俄罗斯互相驱逐处交官的动作发生俄罗斯与西方在叙利亚的角逐陷入白热化的时刻,由于整个欧元区国家都可能卷入这两大事件,将使欧元在短期内承受下跌的压力,而美元的价值将会得到恢复性上涨。

       美元反弹对于大宗商品和贵金属都可能造成负面影响。

       与往次市场下跌不同的是,人们并不会选择黄金作为避险工具,投资者更多的是考虑到利率上涨带来的下跌压力。

持续关注笔夫的观点,请加入公众号衍生交易实验室


  • 分享到:
  • 分享至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