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丝路汉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官网,今天是

财富保卫战已经打响,你还在等什么?

2018-03-23 11:39:42   点击:

虽然美国如期加息,但就象我们先前所预期的一样,美元下跌的趋势并未得到扭转,而金属价格在强加息周期压力下逆风飘扬,这是十分强烈的信号。

加息不能抑制大宗商品价格水平的上涨,原因之前我们已经阐述的相当明确,那就是以美元为中心的信用货币的集体性坍塌。资源货币如澳元、加元因为锚定资源而获得价值提升,其它的主权货币则完全是漂在空中。事实上,三周时间里,美元下跌,而澳加元则强力上涨。

上周,比特币在冲高到19000美元后,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倾刻间,招来众多财经作者的集体笔伐,他们写作了许多诸如“大屠杀”、“血洗”之类容易吸引眼球的文章,将比特币称之为21世纪的郁金香泡沫,而笔夫对此绝不敢苟同,这完全是无知和惯于哗众取宠的表现,比特币自誔生以来出现过多次价格大跌,但是并不能阻止它不断创出价格新高,我们的意思并不是要肯定地表明它还会继续创出新高,比特币所代表的时代意义和它对未来财富路径的标示作用决非郁金香泡沫可以比拟。有关对比特币的认识,请大家再读衍生交易实验室上一次发表的《比特币与你有关:价格暴涨预言旷世通胀》,这里不再详述。

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大宗商品的强力崛起带动股市企稳上涨,这一轮稳定市场的核心因素将会是周期性行业的复苏,以及美元的超预期疲软。很多人大肆渲染美国减税和美股见顶对中国的威胁,实际上,这些因素都已经提前透支。里根政府在1986年开始减税之后,美元呈直线下跌,相同的,特朗普政府也不会任由美元借减税和加息而上涨,那将大大抵消减税的效果。

我们更加坚信一段时间反复强调的主题,那就是通货膨胀趋势,2018年将仍然处于温和通胀阶段,所以对于金融市场会呈现出正反馈,近期来看,促使商品价格继续上涨的理由是:

1、  信用货币的价值回归,这一点不再赘述,请读者看衍生交易实验室上一期文章。

2、  以中国为代表的全球能源结构大调整,在这一场结构调整中,基于环保目的的出发点是要减少化石能源的直接使用,但最终的结果是用电量的大幅攀升,而可替代能源完全无法弥补结构转换和中国结构改革带来的能源传统能源衰减,各国将会发现,经济增长很难迅速摆脱对于化石能源的利用。前几年全球错误的估计了全球油气资源的供需现实,中国对于天然气的大量使用将会很快扭转包括美国在内的天然气供需状况,这一点将让全世界始料未及。虽然各国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但是未来几年内居民对电力需求将很快推高能源价格。

3、  电力成本的高企使得目前的有色金属价格难以出现大幅下跌,相反,成本将成为电解铝和锌锭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之一。由于政府在未来一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心坚定,有色金属领域的产出缺口将全部变成正值,而锌和铜的产出缺口将最为显著。

4、  房地产政策不可逆的变化使得资金外溢效果显现,房地产资金将持续流向股市、其它制造业和大宗商品。

5、  2018年我们还可以看到的最为重要的现象是PPI持续扩张后向CPI扩散,这一点将是无法阻挡的。

 

      很多人都在等待着黑天鹅事件带来的市场崩盘,但是我们却更加看好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信用货币的集体沉沦将是旧周期中留给我们的最后一次投资机会,同时也是新周期给予我们的第一次机会,消极等待市场崩盘将可能使投资者一无所获,让你的货币财富坐以待毙,而股市和大宗商品的投资将使我们的财富在新旧价值系统转换中得以有机会寻找到安全的港湾。


  • 分享到:
  • 分享至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