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丝路汉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官网,今天是

定向降准就是降准

2017-11-14 10:27:16   点击:

      央行选择在节前最后一天宣布定向降准,业内人士测算,本次降准将释放高达7000亿以上的资金。

      由于在降准之上添加了定向的这样词汇,这使得不同的人对降准的效果有着各种不同的解读,其中包括定向降准不是大水漫灌这样被高度口径化的表述。

      我们无从知道这次是不是大水漫灌,因为大水漫灌也需要定义,实际上也无人能说清楚。但从逻辑上讲,定向降准就是降准,因为它所释放的流动性不会少于任何一次普通降准,而且央行看来还掌握有更多的自由裁量空间。

      其实从技术分析央行对银行的的降准行动是否很任性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笔夫从中已经读到,央妈此刻愿意更加慷慨地给予银行更多的资金,即使加上“定向”这样的限制性词汇也无法掩饰中央银行此刻的意图,这样的降准是漫灌还是滴灌,其实只要评估上一次定向降准后的效果就完全可以了,上次降准发生在20163月份。

       央行说什么、如何措词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央行在做什么。金融市场未来如何演绎,我们也不便预测,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与央行作对。港股节日期间闻讯大涨,其实已经能够说明一定的问题。

      20153月份以来,央行的政策走向其实足已让投资者的三观发生改变,这让笔夫已经感受到,要央行真正主动收缩货币其实还是非常困难的,虽然表述上再强调控制货币增速,但是路径依赖从未改变,未来也很难有真正的改变,越衰退,越宽松的思维依然有效,除非国内出现了影响深远的通货膨胀,才可能会有对现实有所改变。笔夫相信,按目前的政策思路继续前行,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本轮降准将确保从现在到至少2018年年初金融市场的流动性需求,大宗商品市场过去15个交易日的大幅调整状况也应该会有所改变,节日期间周边市场持续向好,美国宏观经济数据靓丽,所以总体上,降准在短期内应该会带来比较正面的反馈。


  • 分享到:
  • 分享至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