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丝路汉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官网,今天是

勿将金融维安理解成市场维稳

2017-05-03 14:15:42   点击:

     从次贷危机开始,我们年年都在说,“今年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最困难的一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为了度过这些听起来令人担忧的年份,政府每每无节制地投入大量的货币,发行了海量的债务,迄今,M2已经超过150万亿,相当于GDP2倍,债务占GDP的总额达到250%,超过了国际公认警戒线,但是,这些年过去了,情况转好了吗?当然没有,相反,因大量货币和债务堆积所导致的资产泡沫成为中国经济继续向前的最大掣肘,甚至可能成为引爆危机的源头。

     所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决定,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出金融去杠杆、去泡沫的重要举措。

     用咱们民间的语言表述,就是在定时炸弹爆炸之前主动拆掉它。

     中央政治局上周组织学习讨论,主题仍然是金融维安,强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危机的底线。一些投资者曾经兴奋地以为,政府可能在市场下跌的时候再次救市。

      这完全是外星人的想法!

      痛且忍受着!这就是新的金融维安的总调调。过去习惯性的市场维稳思维这次将完全摒弃,以救市之名行利益输送之实,投资者曾经受害太深,我们不能再抱着这样的思维,管理者已经明确指出,必须打破刚性兑付预期,凯撒的归凯撒,上帝的归上帝!高负债者贪得无厌,绑架银行、政府和中国经济,一遇到市场下跌就威胁央行,不救市就死给你看,这一次央妈真的救不了你了。至于还有哗众取宠者,以各种阴谋论唬惑国民,消费民众爱国情感,把一个企业简单的债务危机引伸至国际迫害的小聪明作法,只能证明,是时候让他们接受市场惩罚了。与一个企业是否能活下来相比,中国梦的未来当然更加重要,就象笔夫上一期文章所言,政府不会容忍中国梦建立在泡沫之上,全中国人民未来的福祉不能被一些丧心病狂玩高杠杆之徒玩弄于股掌之间。

      中国金融业面临的国际金融形势十分险恶,美国战略性货币收缩态势日显,中国面临资本外流以及人民币持续面临贬值的巨大压力,并不能排除中国经济遭遇重大挫折的可能性,甚至是危机,所以,股市下跌不是系统性金融风险、房价下跌不是系统性金融风险、债市下跌不是系统性金融风险,笔夫的个人理解,真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就是在危机发生的时候,银行、保险和其它金融机构能够置身事外,避免出现美国次贷危机时雷曼、AIG等机构的轰然坍塌的悲壮场面,所以中国监管机构现在要求银行系统收回委外理财、阻止同业存单的蔓延,阻止依靠保险业资金通道的金融大鳄在证券市场兴风作浪,尽管这些举措会导致市场的短期波动,甚至是市场较大幅度的调整,但是我们再也不能叶公好龙了,去泡沫才能保安全,去杠杆才能振实体,投资者必须要有这样的觉悟,一遇到市场下跌就骂街,骂监管者,骂证监会主席,这不是明智的做法,我们应当寄望于中国资本市场的更好的未来,而不是当下。

       高层提出要用钉钉子精神来解决中国经济面临的各种问题,包括房市泡沫,我们看到,这些日子来,政府几乎每天都在钉钉子,就在五一期间,北京主动上调了房贷利率,这应该视作是解决这一问题最为重要的一颗钉子,已经非常接近最后一根稻草。回视中国房价的升天过程,我们发现,不是房子不下跌,是因为我们自2009年以来从未提高利率,而2008年的楼市下跌,恰恰是因为利率上升的结果。

  • 分享到:
  • 分享至微博